當你的事業走投無路時,你會做什麼選擇呢?

美國的卡薩雷茲(David Casarez)就用了這一個方法…

無家可歸的卡薩雷茲,一如平常從加州山景市公園的長椅醒來,他沒有去拾荒或者行乞。反而換上一套乾淨整齊的西裝,帶著紙板寫到公路上的安全島。紙板上寫的不是我需要一個飯盒,卻是「一名渴求成功的流浪漢,拿一份履歷走吧。(Homeless hungry 4 success, take a resume.)

 

天無絕人之路,願意踏出安舒區的人總會得到回報,有路人走過拍下這張照片並上傳Twitter,請求大家幫幫卡薩雷茲(If anyone in the Silicon Valley could help him out, that would be amazing. )。幾日後,這張照片已經轉發超過13.8萬次,一共獲得22.2萬個Like,卡薩雷茲亦都獲得200多份工作找上門。

 

聯絡卡薩雷茲的企業,包括GooglePandoraBitcon.com及其他Start-upBitcon.com的經理甚至向卡薩雷茲查詢,他能否遠端工作,或者到東京就職。

 

 

拿起卡薩雷茲的履歷,會發現他大有來歷,在德洲獲得資訊系統學位後,曾經在General Motors從事網頁開發工作。然而,美國工程師都有著一個創業夢,卡薩雷茲也不例外。辭退GM的工作後,他拿著所有的資產(40萬美元)來到矽谷,創立自己的科技公司。

 

美國矽谷的創業夢華麗卻不容易,卡薩雷茲的Start-up路敗走,隨後求職失敗,更把車拿去抵押還債,從此開始過著以公園為家的生活。舉著牌子,可以就是卡薩雷茲的最後一步,他說「你要明白,這是我的最後一步,如果失敗了,就放棄並回家去(I was thinking, you know, like this was like my last stop. If this didn’t work, I’d go back home and give up my dream)。」

卡薩雷茲的履歷,絕對「見得吓人」。

不過,似乎現時卡薩雷茲的困惱不再是如何在公園渡日,反而是應該在200份的工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份吧。

 

原文:https://goo.gl/NueeRp

小編有話兒

創業的路不容易,說荊棘滿途也不為過,但即使遇到失敗,從創業期間訓練的思維及經驗,對回到職場有莫大的幫助。試問,那一個老闆不想請一個懂得從公司營運角度出發的人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