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朋友食飯傾計,好多時朋友都會問小編「點解你要創業?」,最嚴重一次試過比人問「點解你唔肯正正經經番份工?」有時都幾無奈,但小編一直堅信,打工的「穩定性」「舒適」只是假象,只要經濟一差起上來,你同老闆講忠誠,老闆只會當你Lulu。最近就有一位叫「James奔」的網民,在網上討論區證明了小編的諗法。

 

 

雖然有網民懷疑其真偽性,不過仍然有不少人支持樓主

James奔以「37歲人,被公司通合做埋今個月要走,第一次驚到跪左喺度」為題開帖,他說自己於台資公司做銷售員,銷售員是James37歲人以來的第二份工,在這間台資公司工作已經超過十年。由於過去十年業績相對穩定,所以結婚後都有買樓,現時月供25000元,還有8年的供款期。

 

他指導致自己比老闆炒魷魚的原因,是因為貿易戰一直沒有升溫跡象,公司生意差。即使如此,James奔亦打算與公司共同進退,甚至為表忠誠,願意減薪。但在最近公司管理層開會後,就告訴James奔要裁減成本,決定炒他。

 

當時,James奔「成個世界靜咗」,打算到廁所冷靜下時,但膝頭卻突然失靈,成個人跪在地上,要同事過來扶起自己。收到信後,也不敢回家,不敢向家人坦白這件事。

大家請不要以為James奔的個案是個別例子,眼下貿易戰停戰遙遙無期,未來將會有更多公司「Cut cost」。雖然不少網民,都懷疑James奔在講大話,但小編堅信即使是Fake News,在社會上每日都在發生這樣的事。要節省成本,首當其衝必然是公司的中年職員。因為對比職場新鮮人,請中年職員的成本更高,隨時炒一個請三個畢業生,都仲有成本剩。

 

所以當大家要同公司講忠誠的時候,記住除非老闆特別好人,否則在商言商,忠誠真的是「無價」。與其死在人家手上,倒不如試試嘗試開拓自己的生意?至少如果死,都死在自己手上。

小編有話兒:

 
所以小編成曰堅持….番工真的不是特別有安全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