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上星期五中國突然發招,令貿易戰再度升級,港股本周一受到顯著拖累,低開800點後,下午三時後突然直線抽升。小編當時看著股票機,一面徬徨,究竟發生什麼事呢?原來是中國在上週發招加徵美國關稅後,突然戴番頭盔,周一突然打電話給特朗普,說希望重回談判桌。

 

特朗普表示,中國政府周日時致電美國貿易談判代表,希望重返談判桌。他指自己歡迎這個決定,同時認為這是對全球而言,一個非常積極的進展。特朗普解釋,中國不希望失去美國,因為美國是中國重要的供應鍊,美方將開始非常認真地與中國對話。

 

特朗普續指,未來兩國將會很快開始談判,他相信兩國能夠達成協議。同時特朗普再次強調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領導人,他非常樂見習近平同樣有意達成協議,緩和現時的局勢。

 

 

G7記者會上,特朗普指他認為中國十分想達成貿易協議,因為中國近幾個月已經受到重大打擊,失去300萬個就業職位,相信實際失業數字會比這個數字更大。他指中國的供應鍊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崩斷,一旦中斷未來很難去重建,因此認為中國真的很想與美國達成協議。

事實上,星期一中國副總理劉鶴發表講話時已經表示,中國願意以冷靜的態度,與美國磋商合作解決問題,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「我們認為貿易戰的升級不利於中國、不利於美國,也不利於全世界人民的利益。」

 

上星期五,中國宣布向美國價值750億美元的價品加徵關稅,分兩批產品加稅,分別是下月及12月中起加稅。當中包括91日起,及125日起,對美國農產品、美國出口汽車及零件,分別加稅10%5%的關稅。

 

 

消息公布後,特朗普短時間內作出反擊,對5500億美元商品徵稅,包括現時已徵收25%關稅的2500億美元商品,關稅將提高至30%。剩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,稅率也由原定的10%提高至15%,部分將於91日生效。

為什麼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有苦主申訴求助?當中是否有些共通點?而你又有沒有一些苦主的特質?及要如何避免?請留意今集內容!

短片內容:http://bit.ly/2ZpI8R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