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是一個好宏大的概念,大家講起理想都會覺得好遙遠。好多時,理想都是因為一個念頭,一份執著而產生,但好多時人們會因為這個念頭與自己很遠,或者覺得無可能而放棄。然而,剛剛完結的金像獎,憑著《淪落人》角色而獲得最佳新演員的Crisel Consunji,她又訴說著一個不可能的故事,原來只要擇善固執,即使人在異鄉,實現理想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 

Crisel Consunji 10歲開始接觸舞台,做明星固然是她的理想,但從她的學歷看來,演員不是她唯一的夢。Crisel大學及碩士學位都是念政治系,一直想做演員,同時又想對社會有一點貢獻。畢業後,就收到迪士尼的合約,要到香港參演各項演出。


 

11年前隻身來到香港的Crisel,在迪士尼樂園工作久了,慢慢接觸更多家長及小朋友,除了重燃自己對教育的興趣,同時對香港的教育需求開始有了解。4年前與外籍丈夫一起創業,開設幼兒教育中心,教導嬰兒至6歲的小朋友唱歌跳舞,籍此啟發他們的創意。

 

到今日,Crisel已經成為三間幼兒教育中心的負責人,雖然辦公室不是非常大,但絕對見得下人。

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,Crisel講起為什麼會參與演出,她表示是在社交平台見到電影演員招募的新聞。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參加,見到同樣獲得最佳新晉導演的陳小娟開始講起今次劇本,她自言因為讀政治緣故,一直都想從事與社區有關的工作,對移民、身份認同等議題相當有興趣。

 

Crisel在香港生活已經11年,與不少菲傭都有交情,因此收到劇本後,更成為她拍攝《淪落人》的契機及動力,希望這是一個應該被說出來的故事,希望分享這個故事,讓更多人了解故事背後的社會問題及現象。

 

小編想了又想,Crisel代表的其實就是一個香港價值,過去幾十年,不少人走難來到香港,憑著自己努力創出一片天。香港,在小編角度來看,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地方,一個接納他人,成就夢想的地方。所以如果以後再有人說你的念頭有問題,何不想一想,或者諗方法試一試,始終試一試得到的效果可能比你想像中還要好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