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工作32小時,即員工一星期只需工作4天,Jason認為相關政策,可以確保每位職員,都有Work-life Balance。消息傳出後,很多媒體及民眾都為之震驚,認為如此短的工作時間無法真正完成工作。但Jason卻反其道而行,他認為「只要拋開所有浪費你時間的事情,你是可以在32至40小時內,完成所有工作」。

 

為了提高工作效率,Jason堅持Basecamp不用開任何強制性會議,避免員工因為會議,影響本身的工作時間表。盡量保持4人或以下的會議,因為這樣的會議才可以真正有效率,Jason笑言,他幾乎可以數得出,每年公司有幾多個會議的參與人數,是4個人以上。

 

公司員工坦言,有限制的會議及較短的工作時間,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挑戰。但他們樂於接受挑戰,因為這份挑戰實際上可以加快及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。客戶支搬部高層Chase指,32小時工作會逼使他們,優先處理最需要處理的事,除了工作速度要快外,如何選擇工作,及選擇什麼工作就變得更重要。

Jason解釋,長工時會令員工過度疲勞,這個情況很容易會犯下大錯,而這些錯誤都是昂貴的。如果一間企業,要求員工長時間保持好表現、少犯錯,每周工作6070小時是不可能達到的。除了短時間外,Jason亦都提供極佳的員工福利,以增加員工的工作效率,包括發放5000美元的渡假津貼、100美元按摩費,16期的有薪產假等等。

 

當然,大家最看重的還是Basecamp究竟賺不賺到錢,由於產品品質長時間維持高質素,這間公司甚至沒有設立任何銷售部及市場推廣部,純粹憑口碑令公司收入持續提高。而且公司自創立起,極少人員離職,有超過六成員工都在此工作超過五年,各位香港老闆,又會不會考慮降低員工工時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