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手係咪事必要靚仔有型,只不過係升斗市民一廂情願的諗法」,這句說話在一次聚會後一直在小編腦海中揮之不去。

 

事源朋友聚會,朋友Simon講起自己最近搞緊生果檔,在場不少人隨即打個突。反問Simon為什麼如此想不開,為什麼堂堂大學生要走去賣生果,小編在旁當然得啖笑,事關Simon雖然不是第一個賣生果的朋友,但願意在這個時間走去賣生果的人,眼裡看到的東西與大眾是否有點不同呢?

 

在一些大家都看不起的行業中,很多時都存在著看不見的機會。這些行業可能因為利潤太低或者太舊,而被主流市民所厭惡或者無視。

 

現在快餐店走飲管引起極大爭議,但有無諗過飲管行業是怎樣產生呢?曾經在義烏有個小商人叫樓仲平,與其他義烏人一樣,他開了間日用品店,想賺點小錢,什麼都賣,筷子、紙杯等等。

 

但後來他發現這些東西太多人賣,所以賺不了幾多個錢。逐漸他發現好多人都走來問飲管會不會賣,但發現整個義烏沒有幾多個商家有大規模生產飲管。因為飲管生產起來的成本很高,而且利潤極高,每根飲管的利潤可能只有0.0008元。

不過他毅然放棄自己的日用品店,開個工廠專門生產吸管。由於對手不多,而且大部分都做得不夠專注,所以競爭力有限。樓仲平的工廠很快就越做越大,如今年產量已經有7000噸,產值接近2億元,亦令樓仲平成為中國的飲管大王。

 

當記者問樓仲平,為什麼會走上飲管這條路的時候,他只回答說因為人一輩子其實有無限的可能性,一切基於你思路的轉變。好多人都不明白什麼是思路的轉變,要轉變可以非常簡單,只要你接觸的人不同,很多時已經足以帶來思想衝擊。又或者你的需求目標突然間改變,亦都會逼使你從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思考。

 

即使是一些看起來「什麼都不是」的行業,例如每枝只會賺0.0008元的飲管,很多人都會看不上,但眾人的忽視又會否為大家帶來新的機會呢?

小編有話兒:

 

由今日起,不如試下去留意多少少無人見到的機會?可能會是一個新藍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