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意社會氣氛的變化,有時候可能會是你絕處逄生的一個機會。

 

在美國有兩兄弟就是這樣,將原來苟延殘喘的公司起死回生,逐漸成為一個在美加一個為人熟悉的品牌。BertJohn Jacobs1989年的時候,以為他們的T-shirt公司可以達至空前的成功。

 

這兩兄弟在創立公司之初,認為不少民眾都無法輕易接受藝術品,所以決定將藝術品,特別是一些抽象派油畫。他們解釋當初意念的時候,乃希望尋找一個方法去創造及推廣藝術,將藝術帶到大眾的屠面。

所有Life is Good的服飾都有正面訊息

但經過4年的努力,他們終於知道藝術品之所以無法在大眾間流行起來,與民眾不懂欣賞有分不開的關係。結果,當BertJohn再次看看自己銀行戶口時,發現只餘下78美元。

 

當時BertJohn時,他們已經在考慮放棄,但在看電視途中,突然發現電視上有的,都是一些負面消息,令到社會充滿無限負面情緒。當時他們就萌生一個想法,如果在T-shirt上印製一些正面訊息,有冇可能是一條出路呢?

 

 

結果他們將公司口號改為「Life is Good」,並將不同正面訊息印在T-shirt上。這一個改變的舉動,成功令公司殺出一條血路,第一批48T-shirt,在1個小時就賣清,這個成功令他們確信,人類是希望自己被正面訊息所包圍,從此就專注在這方面發展,短短三年間,公司的營業額就突破100萬美元。

到今時今日,Life is Good已經成為一個休閒生活品牌,年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,產品亦都由T-shirt拓展到睡衣,以及其他家庭用品上。

 

推廣正面訊息的背後,Life is Good每年都會將自己純利的10%,捐比慈善機構,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兒童。

 

 

直到今時今日,兩兄弟仍然持有及營運這間公司,由兩人開始的小企業,發展到今日員工有178員,在美加兩句有超過2500間分店。但BertJohn仍然堅持,公司成功的原因及宗旨,始終是宣揚正面訊息,到今時今日企業有一定規模的時候,就更加任重道遠了。

小編有話兒:

 

生意念頭,有時一開始未必可以切合市場需要,但遇到阻止不要輕易放棄,好可能會找到新的出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