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運動到今日為止,市民對不同立場的商舖發起行動,不少商戶被罷食被「裝修」。譚仔三哥一張被嫁禍的海報,及其後的極速澄清,都顯示商戶確實注意到,現在被貼上撐藍標籤的後果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嚴重。回看目前為止,兩大被罷食裝修的商舖,均受到毀滅性的傷害。

 

優品360 (2360),因被指與「福建幫」有關,雖然公司多次澄清,不過仍然成為被「裝修」的目標。公司最新的自願公告表示,截至10月13日,公司有59間商舖受到破壞。優品360雖然保險公司,正商討及處理相關賠償方案,但保險公司有可能拒絕賠償,或賠償額不足,公司需要承擔相關的經濟損失。

 

 

除了店舖本身的破壞及維修費外,集團的正常運業務營計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。因為顧客數量的大減,以至公司的營運店舖數量減少,對公司未來營運都會造成重大影響,管理層指會盡快恢復59間零售店的正常營運。

 

與此同時,公司承認過去幾個月的社會運動,對集團正常業務營運有負面影響,可能會影響集團財務表現。公司股價於6月時還有3.39元,但到今日已經急跌只剩1.94元,市值蒸發14.5億元,損失的除了公司商店及短期業績表現外,長遠的商譽價值影響不計其數,隨時有可能跌破10億元。

另一間受到重大影響的商戶就要數富臨集團,網民發起罷食富臨旗下所有餐廳,甚至一度有傳富臨會全線倒閉。直至富臨要在官方網站,長期張貼公司沒有全面倒閉可能性的告示,才算成功辟謠。

 

富臨集團以3月及9月作為財政年度結算,公司最近公布,預期截至930日為止的六個月將會轉盈為虧,由2018年同期錄得1590萬元除稅前溢利,到今日的錄得虧損,可見網民罷食的效果是超乎想像。

 

公司指單是3月到7月底為止的4個月比較,收益就減少13%、毛利率同時下降,租金相對收於比率上升等原因,都是令公司轉盈為虧的核心原因。

 

而與優品360同樣,富臨的股價過去兩個月急挫,由6月的0.462元,大幅急跌至0.295元,期間跌幅接近4成。現時更加不能是撈底的時間,要知道社會運動對兩者的品牌造成極大傷害,未來是否能夠涯過持續的危機,都是一個問題。

國內傳媒說大灣區前景有多好,國外傳媒卻說中國經濟支爆樓市泡沫快破,今集和大家分享數據,由數據去說說還有沒有投資價值!請留意今集內容!

短片連結:http://bit.ly/32OVjy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