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首林鄭月娥說「很大的經濟海嘯已經出現」,影響比起沙士及雷曼危機都還要大,嘗試將經濟問題歸咎於示威者身上。無獨偶有,美國前財長薩默斯指,美國及全球經濟均處於10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,矛頭直指美國牽頭引起的貿易紛爭。究竟自G20兩國元首於大阪的會談後,中美貿易戰發生了什麼呢?

 

629日: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,於G20會議期間舉行會談,也是今次峰會的焦點。會談宣布不會再額外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,同時容許華為向美國公司購買零件。

715日:中國公布2019年第二季經濟增長數據,按季錄得6.2%增長,更是近30年以來最低水平。

717日:中美官員通話後,傳出華為問題成為絆腳石。

719日:中美官員再通話,美國財長姆努欽在通話後表示失望,認為討論在個別議題上出現倒退。

730 日:中美貿易第十二輪會談於上海展開,磋商提前結束,料談判沒有重大突破。

731日:美國聯儲局宣布減息0.25厘,特朗普表示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感到失望。

82日:特朗普宣布91日起,向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,加徵10%關稅。

85人民幣持續貶值,終跌穿七算水平。

86日:美國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,中國回應指不符合美國自身制訂的量化標準。

89日:特朗普表示未準備與中國達成協議,或取消下月貿易談判,同時表示民主黨亦同意中美貿易戰。

811美國前財長薩默斯指,美國經濟正處於10年來最大的風險。

813美國聯儲局官員考,是應採用逆周期緩衝資本,以應對美國面對的下行風險。

819日:美國對華為的臨時許可證有效期屆滿,屆時美國企業將禁止向華為提供軟件及貨品。

 

91日:81日宣布在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加徵的關稅將會生效。

 

美國樓市自2008金融海嘯回落後,轉眼十年,價格回到家鄉了嗎?美國各州升跌幅又如何?值不值得投資?放租又可以嗎?空置情況有幾嚴重?有哪些地區直博率高?請留意今集內容!

 

片段連結:http://bit.ly/2YB8Hr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