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反送中運動引起的示威活動,已經持續超過兩個月,期間有過很多感動時刻。其中一個必要說的是,當示威者在機場舉行「和你飛」活動期間,網傳有國泰機師在降落期間,向乘客廣播有關「反送中」訊息,結尾的「香港人加油,萬事小心」更加令全城淚崩。不過國泰昨日向媒體承認,該機師已經離職,但沒有提到是辭職抑或被炒。

 

 

消息傳出後,再次引起網民對國泰的不滿,見到身邊一起為運動付出的人,受到各方面的壓逼,情感必然是不滿。但反過來看,整個運動中,國泰及其母公司太古集團對示威者展現出極大包容,我們今日就回顧一下,國泰及太古的關係與付出。

 

示威活動本身集中於金鐘政府總部,於612日政府及警方的大型鎮壓,使出不少港人聞所未聞的武力。那一天,香港人對防暴武器的認識無疑是大大擴闊了,布袋彈、橡膠子膠等概念橫空出世。而當日有部分人逃走的時候,就走到太古旗下的太古廣場。

 

 

未來不敢說,但太古廣場由當初至今,都沒有被容許警方進入逮捕示威者,成為示威者一時間的避難所。

然後幾日的「和你飛」行動,大大影響香港機場運作,國泰作為最大的香港航空公司,坐擁香港主要幾大航空公司,業務經營受影響是必然,而且更是最直接的衝擊。但國泰在被中國民航局制裁前,都沒有因為示威活動解僱任何一個員工,卻是被民航局準備制裁時,為避免公司出現滅頂之禍,才會跟從民航局定出的規矩。

 

有人因此發起罷坐國泰,但細看一下國泰及太古的關係,便會知道這一間老牌英資公司,似乎一直都站在香港人的一面。如果還去杯葛他們,香港只會又少了一個可以容納香港人的機場,而且國泰倒台後,剩下的就只有中資航空公司在機場獨大,又是大家樂見的事情嗎?

 

 

網上有流言甚至指出,太古廣場至今沒有清掉悼念因掛橫額墮樓男士而擺設的鮮花,如果還要去杯葛太古國泰的話,就避免太無情了。

有些人覺得近年創業機會及空間越來越少,甚至人人都用淘寶的網購年代盈利空間收窄,今天分享一個例子,運用事業資產,在兩年內賣女裝鞋做到月賺百萬。請留意今集內容!

 

短片內容:http://bit.ly/2Zb65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