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英超創紀錄地,霸住了歐洲兩大賽事的決賽席位,令好多人都開始回憶英超的盛勢。講到英超,就不能不講曼聯,講到曼聯就不能不講碧咸。由於俊朗的外表,加上華麗的腳法,令到碧咸不只成為足球的寵兒,更加是世界的寵兒,走在香港街上,任誰都會至少聽過碧咸的名字。而看似順風順水的碧咸,但其實都有自己的艱難時刻,他曾經就分享過自己如何走過這些困境。

 

碧咸在北京分享的時候指,人生面對過的低谷,第一個是1998年的時間,當時英格蘭在世界盃,被世界級罰球踢出局。隨後的3年多,碧咸形容自己一直處於低谷期,年輕的他當時犯下很多錯,不論是場外抑或場內。

 

然而,碧咸特別提到,在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陪伴下,他成功逐漸走出困境。而成功的方法,就是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,相信自己會成為一個頂尖球員。每次走入球場,他都緊握這個信念。

 

然後就去到代表英格蘭對希臘的比賽,那場比賽對英格蘭來說非常重要,當初大家都以為是一場能夠輕易勝出的比賽。球隊很快便以1:0領先,但結果在完場前被反追1:2,在七至八個罰球下,碧咸都無成功射入,他開始想,會不會今天的運氣特別差,甚至在空氣中都聞到不幸的味道。

 

 

但這個時候,碧咸回想起當天早上,他就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,知道今天會有特別事情發生。每當這種感覺出現的時候,他都會特別努力去踢,去跑,從而在比賽中再次站起來。

 

最後一個罰球時,隊友走過來問:「不如讓我射吧」,但堅信自己的碧咸,從隊友手上把足球拿去,說「這是我的足球」。當他放下足球時,突然想起1998年世界盃的那一幕,無比的專注令他只聽到球迷的鼓聲。哨子聲響,一觸球的瞬間,碧咸就知道這球會入,更開始慶祝,成為他生命中特別重要的一刻。

 

碧咸強調,無論是任何人,在生命中都會遇到各種低谷及艱難時刻。在這些時刻一定要保持正面,不停地相信自己,用強大的精神力戰勝他,才可以走過一個又一個的人生難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