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編身邊有好多「彭太」,初時想來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彭于晏這個小白臉,但仔細留意他的故事,就會打從心底尊敬彭于晏這一個人。將他的經歷從細看起,你會發現,他是屬於那一種「努力的天才」。

 

一直認為天才並不可怕,因為原地踏步的人很易被趕上。但當一個人於「努力」、「自律」方面是天才的話,無論他的起點與其他人相差多遠,都很容易近頭趕上,突圍而出,彭于晏便是一個這樣的人

 

彭于晏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,母親辛勞地把自己三個孩子湊大。成大後便跟母親移民到加拿大,當時他外婆的一句說話,就深深印在彭于晏的腦海中「男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敢於為理想努力的勇氣」。

 

 

隨後彭回台拍了一套電視劇,開始為人熟悉,但經理人合約突然出現糾紛,之後的一年幾乎沒有穩定工作。經歷一段長時間的沉淪後,彭于晏收到《翻滾吧!阿信》的邀請。

 

邀請彭于晏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當時無人敢接,難度極高,一般人都無法完成,導演甚至一度認為要找專業體操運動員來演阿信。就像《翻》入面一句對白「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,就要用盡全力。」彭于晏於拍攝前期,苦練8個月,每日進行十小時的體操訓練,使他最終可以熟練掌握體操的6個項目。

經歷這一次,每次電影邀請對彭于晏來說,都是一次新的「技能Get」。《海豚愛上貓》,令他得到海豚訓練資格證;《聽說》令他學會了手語;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令他學會了工字伏虎拳、虎鶴雙形拳,電影大部分打鬥場面都不用替身;《破風》時每天練習6小時,成功考獲場地專業賽車手證;《湄公河行動》更令他學會了緬甸語、泰語及射擊,更參名了泰國皇家御用保安特訓。

 

彭于晏曾經說過「我就是沒有才華,所以才用命拚」。要當每部戲當成你最後一部戲,那麼你會怎樣演。有這個態度之下,就不會有太多怨言,要多努力就有多努力,慢慢努力就會變成習慣。

 

而且大家是會見到你這種態度,例如當林超賢要找人拍《激戰》時,想找一個跟張家輝一樣瘋狂的演員,就推薦了他去看《翻滾吧!阿信》。他因此明白,人生的確是環環相扣,你永遠不知道現在做的時情,會如何影響將來,所以就更加沒有籍口讓自己懶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