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盡相同,很多人會選擇埋怨身邊環境,但其實很多成功人士,他們的第一份工,看起來都很普通。甚至對比你我的其他工作,都更普通。要知道,現時很多顯赫的有錢人,都是白手興家的人,做住跟你我一樣的工作。

 

1.     亞馬遜創辦人Jeff Bezos

 

Jeff Bezos最近因為離婚新聞,而再次成為媒體的寵兒。但這位全球首富,也有過「零」的時間。Bezos現時更加有意發展太空計劃,預計最快明年可以將人類射上太空,但年輕的時候,他曾經在大部分人一樣,在麥當勞工作過。

 

他曾向公眾表示,第一個星期番工的時候,他曾把掛在牆上倒翻,令大量茄醬外流,結果搞到整棟牆都是茄醬,洗得好辛苦。但即使是麥當勞,Bezos仍然認為有可以學習的地方,包括責任感。

 

2.     股神Warren Buffett

 

股神兼巴郡大股東巴菲特,雖然生於一個小康之家,小時候他對金錢已經有巨大渴望,但父母並沒有給他太多零用錢。因此巴菲特決定去自己搵錢,於13歲的時候,已經成為派報員,每朝天未光,就每家每戶去派《華盛頓郵報》,慢慢開始儲錢。

 

熱愛儲錢的態度,也造就了今日巴菲特的投資法,以累積及保守的方法為主。

3.     戴爾創辦人Michael Dell

 

英雄莫問出處,在電腦盛極一時的時代,Michael Dell創立了Dell公司,製造電腦及電腦零件,成為全球電腦業的龍頭之一。個人身家超過180億美元,《福布斯》全球富豪榜排第46。但有沒有想過,他人生的第一份工,是12歲的時候在中國餐館當洗碗工。

 

Dell在洗碗方面算是非常出色,因為很快就晉升為助理領班,甚至被墨西哥餐廳挖角。最重要要記著,當時Dell只有十幾歲。

 

4.     彭博財經創辦人Michael Bloomberg

 

現時美國傳媒盛傳Bloomberg有意參選美國總統選舉,他工作的年紀,比我們上述討論的成功人士都要遲。大學才第一次工作的彭博,就去做代客泊車賺學費。Bloomberg小時喪父,一直都是靠母親堅忍工作而供他和妹妹讀書,去到大學才第一次真正工作幫補家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