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喜劇之王》劣評如此,甚至有人認為電影太正面太簡單,但戲中女主角如夢面對的困境,在現實中都時有出現。剛剛結束的第91屆奧斯卡頒獎禮,最吸睛的必數《a star is born》中的歌曲《Shallow》贏得最傷原創歌曲獎。有網民盲找回Lady Gaga以前的言論,指其男友睇死她永遠不會成功,也不會獲得什麼獎項提名,今日Lady Gaga憑《Shallow》橫掃所有獎項,再次證明努力是可以有回報的。

 

1986年出世的Lady Gaga,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天才,4歲已經識彈琴,11歲開始學表演,13歲寫了第一首歌。這份履歷與歷史上很多音樂天才都相似,而Lady Gaga對比很多音樂家的成長歷程還要痛苦。高中的時候,曾被幾個男生舉起扔進垃圾桶裡,所有同學都目擊這一幕,但卻無人走上去伸出援手。

 

但憑藉其音樂天賦,17歲就被紐約大學提前取錄。不過Lady Gaga大學生涯對比高中生涯沒有太大分別,她個子不高,只有157cm,對比身邊女生也不是太漂亮,大學時更加是肥肥的,她直言自己比當時大部分女生都還要30磅。

 

外表不討好,但卻在各種表演中擔任主角,讓身邊同學更加不理解Lady Gaga為什麼可以獲得老師的青睞,開始陸續建立辱賣她的網站。Lady Gaga對當時的男友表示,她想拿艾美獎成為巨星,讓討厭的人閉咀。但結果這番言論,在分手後成為嘲笑她的理由。

在紐約大學一年,她便離開了,無人知道具體原因,她只說自己想去更大的舞台。但Lady Gaga一開始的遭遇並不好,她與伙伴們的表演沒有受到太大歡迎,「無人肯聽我唱歌」,但她沒有放棄,在酒吧做侍應,賺錢維持生計。

 

19歲時出唱片,一開始還受到性侵。不過Lady Gaga還是強忍下來,隨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,《Bad Romance》及《Poker Face》兩首歌令Lady Gaga名利雙收。

 

不過,Lady Gaga並不是一帆風順,2010年本應是Lady Gaga的高峰。但她被確診出遺傳性紅斑狼瘡,這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,至今都未有確實的解決方法。當時Lady Gaga因為各種原因人氣急跌,很多人說她已經過氣,不再紅了。但正如他今次得獎所說「我想讓你從我的故事知道,無論我們面對怎麼樣的傷痛,我們有希望,有機會治療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