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恭喜發財,小編在此先捉大家豬籠入水,長Hea長有。

 

今日乃大年初二,先不說一更太硬的題材。反而剛剛看畢周星馳的《新喜劇之王》,有少少眼濕濕,就決定從周星馳這個人入手。熟悉周星馳的人,睇完《新》之後應該都會明白,與《喜劇之王》一樣,都是在拍自己的故事。

 

很多人以為周星馳的星途一帆風順,但卻從來不是這樣一回事。周星馳入行做明星前,曾經在電子廠做過工人、茶樓做過侍應。剛剛進入戲圈,也沒有一個一炮而紅的角色,只是一個小小的雜役,搬搬抬抬。

 

周星馳接受央視訪問時的截圖

在電視劇組擔任過3年雜役後,星爺才有自己的第一次出鏡機會,但與《新》中的女主角如夢,都只是茄哩啡,更多是一些甚至不會拍到樣的角色,好一點就可能有幾句對白。如果仔細於《射雕英雄傳》中搵,你會搵到一個無名待衛,出場後幾秒就戰死,那個就是初初的周星馳。

 

由於周星馳本來就不如劉德華等人靚仔,所以難以獲得導演的垂清。他很快就決定轉行做兒童節目主持人,憑著本身的搞笑天份,很快就獲得廣大孩子們的認識及喜愛。

兒童節目主持一做就幾年,當時有記者寫周星馳只適合做兒童節目主持人,籍此諷刺他的表現難登大雅之堂,根本沒有演戲天份。星爺也因此時刻提醒自己的目標,更將相關報導貼在牆頭提醒自己。到了1987年,他終於等到自己的機會,參演了第一部劇集。

 

周星馳之前接受訪問時回憶,有些人說他最辛酸的經歷是扮演《射雕英雄傳》裡的一個小兵,但對他來說,還有很多甚至無影到樣的角色,這種感覺對他來說非常重要,也是他對小人物會百般滋味在心頭。

 

到了今時今日,大家可以見到,周星馳電影可以說是最願意起用新人的電影。由少林足球、長江七號、美人魚或者今日的新喜劇之王,每一套都見到很多新面孔。有人說周星馳已經不再周星馳,小編說,現時完全自由的周星馳才是真正的周星馳,每一套都找出一些社會基層小眾角色做背景,說出各自堅持的故事。

 

最後,引用《新喜劇之王》的一句,「我認為,只要不放棄,就是成功。」

 

共勉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