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家長投訴孩子的事情,來來去去都是得幾種。面對孩子的問題,家長好多時都有不同的反應,或許是責罵,或許是教訓,總之很多時都會用負面的方式應對。久而久之,小孩容易對自己產生懷疑,因而自信心低落,對未來成長有極大影響。

 

 

但所有事情永遠有正反兩面,在家長的引導之下,孩子可以從犯錯中學習及成長。所以家長的態度非常重要,因為有怎樣的父母,就有怎樣的孩子。

 

 

1.      孩子太化骨龍教不了

 

小編小時候,精力可以說是無限,無限到一個地步屋企人以為我有過度活躍症,甚至去過求診。在父母眼中過盛的活力,不時想一些小惡作劇,去作惡兄弟姐妹或者父母。

 

但其實有些小孩天生就活潑好動,一刻都停不下來。這樣的孩子,有不少研究都說明過是比較聰明,反應較快,學習能力都較強。與其要他們停下來,倒不如將他們的精力引導到一些有興趣的事情上。

 

 

就好似小編小時候,父母幾乎什麼都讓我學,一邊學習新事物的時候,大部分都是三分鐘熱度,但總會有一兩種東西能夠堅持下來。精力用多了,搗蛋的時間自然更少。

2.      每事問問到父母都煩厭了

 

孩子出世的時候都是一張白紙,對身邊的事物理論上都充滿興趣。但有些時候,問得太多,而大部分父母都解答不了,心情一時差起上來,就可能會叫孩子收聲。

 

但有沒有想過,每次叫孩子收聲,其實都會壓抑孩子的求知慾。長此下去,孩子甚至會對世界的其他事情失去興趣,對未來的發展,甚至到學校讀書時,都會有負面的影響。

 

 

像小編過去所講,即使父母對孩子的問題不感興趣或者不懂回答,倒不如教導孩子尋找答案的方法。特別現時科技發達,只要Google一下,什麼答案都可以找到,更可讓孩子發展意想不到的興趣來。

小編有話兒:

 

其實小編講的幾個問題,在大部分孩子身上都會發生,好多時家長都會視之為煩惱。但細心想想,換個角度看,可能證明孩子對世界仍然有幻想及渴求,只要好好的引導,絕對能夠對孩子有正面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