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的時候,你在做什麼呢?小編10歲的時候,還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小學生,每日番學放學做功課睇電視,有時參加一些課外活動,創業?是什麼來的,食得架?

 

但不同的土壤會催生不同的孩子,香港教育制度從小到大,教導我們成為一個「好員工」。讀好書是為了將來「搵份好工,買樓結婚生仔」,公式化的人生難怪會被人叫填鴨式教育。

 

在美國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,Samaira Mehta10歲的時候,已經是一間AI桌遊公司的創辦人兼CEOSamaria6歲開始代碼寫程式,8歲的時候就做出了全球第一款AI桌遊,寫出了遊戲Coder Bunnyz,成立同名公司。

年紀輕輕的Samaira,已經是一間科技公司的創辦人。

從小開始學習寫程凡的Samaira,創立的遊戲Coder Bunnyz都是教授基礎編碼程式,而且重點放於如何解決編碼問題,以及STEM教育之上,目標在學習寫程式的同時,可以支持其他小朋友發展推理、規劃等的技能。

 

遊戲除了令Samaira獲獎無數之外,都成功獲得許多營銷人員的關注,一年內已經在亞馬遜上售出1000次,總銷售達35000美元。至今Coder Bunnyz獲得全球許多國家及媒體的認為,她本人同時獲邀出席很多矽谷活動,發表演講,講述自己的心得以及公司未來。

 

Samaira亦在其弟弟Aadit的幫助下,推出Coder Bunnyz續集CoderMindz,這款遊戲目前售偵為34.85美元,並在美國亞馬遜上架。產品介紹強調,這是現時世界上唯一一款向孩子介紹人工智能概念的遊戲。

 

年僅10歲的Samaira現時已經獲得多間科網巨頭的關注,Google首席文化官Stacy Sullivan在其演講後,曾嘗試邀請她在大學畢業後去他們公司工作。Google的工作機會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千載難憑,但Samaira卻婉拒,指不肯定自己是否會去Google上面,因為自己始終更喜歡做老闆的角色。

小編有話兒:

 

所以有時未必是小孩能力的問題,而是他們成長的環境,以及教育,究竟都在貫輸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。

試想想,在大家10歲的時候,又有幾多人曾想過自己行上創業之路呢?但在美國,Samaira縱然不是第一,但也不是唯一,所以如果要改變香港的創業氛圍,或者更重要的是要改變社會風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