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時,我們從名人的經歷中,都會找到很多共同的生活習慣,透過學習這些習慣,很多時都能夠讓我們有所成長。但每個成功人士,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我們只知他們做了什麼,但他們堅決「不做」什麼,卻是我們比較少涉獵的部分。

 

 

所以,今日小編就憑著過去與成功人士一些傾談的經歷,找出幾個他們認為必須戒掉的壞習慣。

 

 

Richard Branson就寫過很多自傳,去分享自己的心得,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。

停止拖延

 

由小到大,老師都教我們「今天的事今天做」,因為人類有個天性,每當遇到有困難的事情,都會留待「明天」才開始做,但明日何其多,如果把所有事情都積到明天再做,結果只會令所有事情都做不好。拖延是都市人一個經常面對的問題,而觀乎所有成功的人,在他們身上很少會找到拖延的問題。

 

2.     停止認為自己沒有選擇

 

這個情況在香港特別嚴重,很多人因為周遭的環境,可能是家庭環境、父母壓力、社會因素等不同的原因,認為自己的人生其實沒有選擇的餘地,所以對身邊所有事情都有抱怨。

 

但抱怨是不能解決問題,因為改變的選擇權永遠握在自己手裡,改變可能是痛苦,甚至伴隨代價,但每個人都有選擇,並非如一般人所言「無得揀」。

 

 

3.  謹記相同事情重複做,只會得到相同的結果

 

很多時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,會決定重新出發再做一次。但當人生屢屢遇到「舊酒新瓶」的錯誤時,就應該開始反省究竟自己的處事方法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。

 

當你遇到每次失敗,除了重新出發,處事上都應該要有一點點的改變,然後才會得一點點不同的結果。如果你想要截然不同的結果,就需要截然不同的改變,因為只有不斷改變的人,才會不斷成長,令失敗真真正正成為你的「成功之母」。

 

4. 停止將錢當作最重要的東西

 

曾經有位CEO說過,當你將錢當成你最優先事情的時候,你可能會錯過很多挑戰自己的機會,或者會避免在職涯早期負起更多不同的責任。而當你缺乏這些投資的時候,到10年後20年後,與一些將學習放在首位的人比較,就會見到巨大的差距。

 

 

所以在職涯的早期,反而應該將學習當成最優先的東西,然後到40歲的時間,再將次序換成先賺錢,效果可能會更好。

小編有話兒:

 

其實人生就係要不斷改進自己,或者我地既起跑線比人後,但又有咩問題。

始終,人生麻,就是一場長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