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講到成功人士的共通點時,大家第一個想起的,可能是「熱誠」,可能是「專注」,又可能是「努力」。 

成功人士大多擁有這些條件,但擁有這些條件卻不代表能夠令你成功。過去二十年一直專注研究全球富豪的Robert Frank,最近接受外媒訪問,指根據他多年的觀察,他認為在富豪中普遍存在獨特的性格特質,不論是Jeff Bezos抑或Elon Musk身上都會搵到的共通點。

 Robert Frank指,在過去二十年間,他發現三件事情是非常重要,而這三件事並不如一般人所講的普通特質。你又想到是那三項特質嗎?

最新的全球首富Jeff Bezos,其想像及願景可以說是相當值得大家留意。

1.      無知

 Robert Frank指,基本上每個富豪都是「盲目地無知」,他們見到每一個問題時,都會用無知的方法去解決問題。這種想法,令他們可以Think of out the box,亦都可以無視前人的失敗的嘗試。

 他認為Jeff Bezos之所以能夠癲覆零售業,是因為他沒有在Macy工作,Elon Musk之所以能夠用完全不同的方法進軍汽車業,也是因為他沒有在GM做過。

 從這些的經驗中,Robert Frank認為令他們成功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業界曾經做過什麼。

2.      痴迷 

當他們選擇了自己的領域後,無論其他人給予什麼樣的評價,他們仍然會一如以往地向地衝。

 Robert Frank說當這些富豪有了自己的創新後,對這個創新有一定願景時,幾乎所有人都會告訴你這是錯誤的。反而如果每個人都告訴你,你會成功的話,富豪們都知道這不是一個足夠好的概念。

能夠令他們專注下去,背報的原因正是這份痴迷。幾乎每個富豪,都有自己的痴線,當他們決定要做一件事,就無法隨便放手。

 3.      用不同方法做事的渴望

 最後也可能是最重要的,Robert Frank指是他們會嘗試用截然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。很多富豪,遇到每一個創意念頭或者問題時,都會嘗試去用不同的方法解決。即使只是簡單如一個咖啡杯,他們都會尋求一個與別不同的方法。

 

這是一樣難以學習或者練習的技能,有些人就是天性如此,喜歡做一些與別不同的事情,永遠都在想「除此以外,還可以怎樣做呢?」

小編有話兒:

 

成日都有人研究話有錢點點點,好多時好多人跟住去做,都未必可以成功,但Robert Frank的研究,又似乎有點與別不同,多了一點心態上的分別,可以參考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