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l me this pen。」《華爾街之狼》的金句,幾乎每個人都有聽過,由里安納度飾演的貝爾福特(Jordan Belfort),出獄後一直從事各種教育工作。他的背景讓他對所有金融陷阱都暸如指掌,最近他加入了聲討比特幣的大家庭,他接受外媒訪問時認為,下一個會令投資者輸到乜都無都金融陷阱就是比特幣

 在評論金融陷阱時,小編相信貝爾福特比誰都有資格,將各種陷阱玩弄於鼓掌之中,繼而獲得「華爾街之狼」稱號的他,解釋比特幣本身不是一個騙局,但它現時的性質卻容易衍生各種騙局。

《華爾街之狼》講述貝爾福特由起家到坐牢的故事,他對各種金融陷阱都可說是暸如指掌。

貝爾福特續指,他對於比特幣是否不需要中央銀行的參與有保留,特別是政府能否真正接受這種匿名交易的貨幣在缺乏監管下流通。缺乏監管下,比特幣本身匿名的性質,會令該加密貨幣最終成為一種洗錢工具。

 他認為未來各國央行會用各種方法,去阻止洗錢活動,央行不可能會容許這種情況繼續發生。在這些想法之下,貝爾福特認為,比特幣會在年內爆煲,隨時令到投資者變得身無分文。

貝爾福特不是第一個聲討比特幣的人,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過去多個金融及科技巨頭,都曾經公開發聲,指控比特幣容易引發新一輪金融危機。

 股神巴菲特曾經在股東大會上,指出加密貨幣的最終結果可以很糟,因加密貨幣沒有產生任何跟資產相關的價值。而比特幣的價值,單純取決於有幾多人進場,然後持有者以更高的價錢,將手上的比特幣賣給接盤人。

早在比特幣只有100多美元的時候,巴菲特已經形容比特幣是「老鼠藥」。當比特幣升至接近1萬美元的時候,媒體再問巴菲特的意見時,他直言可能已經是「老鼠藥的平方」了。

 早在2014年,巴菲特就警告比特幣只是一種幻影,轉移資金的一種方法,作為轉移資金的途徑,也是非常有效及吸引。因為比特幣的所有交易都可以完全匿名進行資金轉移。有人說比特幣有巨大的潛在價值,巴菲特笑指這是一個「笑話」。

小編有話兒:

每次講起虛擬貨幣,小編都會諗起歷史第一個金融泡沫鬱金香狂熱,對比兩者可以找到極多共通點。歷史不斷重覆,最大的教訓,則是投資者很多時都以為有利可圖,或者有爆破前可以離場,但葉師父,真的不是這麼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