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篇跟大家講過「微信之父」張小龍的工作態度,只要能夠維持高工作效率及表現,即使在工作時間睡覺抑或打機,老闆也會包容,因為對老闆而言,最重要的還是績效。(詳看https://goo.gl/5TiDWs)。  在工作期間,有看多提高工作效率的休息方法,今日小編選擇二個,自己認為特別有效的方法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Power nap對改善工作的效果,已經被無數研究證實過。

第一個,大家都有聽過「Power Nap(有力的小睡)Power nap即睡眠者的腦電波還未進入深度睡眠就醒來的睡眠,最有效的睡眠當然是快速眼球跳動期,也就是傳統的深度睡眠。但要完成一個完整的深度睡眠,保守估計要四小時,在工作期間基本上是很難做到。

 Power nap需要的時間不多於20分鐘,卻可大大改善工作效率,美國太空總署發現,飛行員在Power nap後,專注力提高54%,工作表現都提高34%。有研究發現,學習新知識後進行Power nap,可以提高對新知識的記憶,因為可以重整大腦的短期睡眠。

所以何不在午膳時間,來一個Power nap,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呢?而且還可以幫助消化,必然可以大大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。

 不過千萬要記著,Power nap不能超過30分鐘,否則進入深度睡眠再醒來,否則會更疲累。

 第二個提高工作效率的休息方法,現今世代工作很多時都要電腦前進行,電腦營幕發出的藍光,對腦部的負荷非常大。這也是為什麼,長期坐在電腦面前工作,即使沒有太多運動,下班後亦會感到非常疲累的原因。

要解決這個問題,每次工作約3個小時的時候,可以試下暫停工作515分鐘,閉目入神,讓眼睛休息一下。休息的時候,千萬不要用手機,電腦,或者作出其他行動,盡量讓自己處於靜止的狀態。15分鐘後,便會發現工作效率有所提高,專注力都會有所提升。

 事實上,張小龍又睡覺又打機,某程度上都應用了很多上述的休息方法。

「微信之父」張小龍可以說是工作與休息間平衡的高手。

小編有話兒

 很多人以為工作,一下子將能量谷出來,再一下子長時間休息,是最有效的工作。不過,這種工作模式對效率其實沒有太大的幫助,很多時甚至會有反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