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90後以至00後,眾多香港新一代的年青人,生活方式及目標與他們的父母輩截然不同。追求夢想,寧願放棄面包,但兩者是否不可共存呢?

變形金鋼系列《大黃蜂》將於今年12月上映,作為今次變形金鋼的「翻身之作」,沒有請來一個星級導演,並找來Travis Knight擔任導演。但據外媒報導,Travis現時面對一個幸福的煩惱,如果《大黃蜂》的票房欠佳,他就需要回到Nike繼承這個龐大帝國。

因為TravisNike創辦人兼主席Phil Knight唯一的兒子,憑籍Nike的龐大帝國,過去多年一直穩坐《福布斯》排行榜頭50名之內。由於Travis的哥哥Matthew已經去世,所以Travis成為Nike帝國的唯一繼承人。

 

Travis目前並沒有繼承Nike的意向,自幼開始的反叛性格,令他醉心於創作。放棄史丹福大學的學位,走到布魯克林成為Rapper,但首張唱片卻因為父親包攬了近九成的銷量,憤而放棄娛樂圈的路。

一次偶然的機會,讓Travis到一個動畫工作室實習,因而改變了Travis的一生。他亦以此為志向,向定格動畫方面發展。作為父親的Phil,雖然想兒子回來繼承家業,但亦都相當支持兒子的行動,1998年向動畫工作室注資300萬美元,2015年再投資1800萬美元,收購Travis工作的動畫室,並易名為LaiKa工作室。

 

如果以為Travis與其他敗家富二代一樣的話,你看錯人了。LaiKa工作室推出過4部動畫,全部都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提名,成績百發百中。有著如此亮麗的一張成績表,電影公司才願意向Travis委以重任,將挽救變形金鋼系列的重任交付予他。

不過據了解,Travis與父親之間都有承諾,如果《大黃蜂》的收視不理想,就需要回到Nike繼承家業。似乎,《大黃蜂》不只是變形金鋼系列的救命草,亦都是Travis的救命草。

 

Travis好明顯是一個「成功靠父幹」的例子,但背後卻發人深省道出一件事,就是要追逐夢想的同時,銀包富包同樣非常重要。唯有財務自由,才可以率性而為行,在追夢的路上沒有任何阻礙下前進。

小編有話兒

 

如果沒有Phil,想必Travis的創作夢沒有走得這麼容易。很多社會新鮮人都說要追夢,但追夢有代價,在行動之前,能否找到方法,去充實自己的實力、經驗以至財力先,避免最終代價滾存下去變得無可挽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