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受中港投資者歡迎的澳洲物業,近年那邊市況持續低迷,目前樓價下跌的速度乃4年來最快。

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最新數據顯示,7月全國樓價連續十個月錄得跌幅,年度跌幅達到1.6%,目前樓價較2017年9月的高峰期低1.9%,但仍然較5年前高出31%。CoreLogic表示,樓市疲軟的原因主要是柏斯及達爾文的樓價持續下跌,以及雪梨及墨爾本的樓價下跌速度加快。

在八個大城市中,有五個城市的樓價中位數連續三個月錄得跌幅(圖一),其中以墨爾本和柏斯的跌幅最大。研究負責人Tim Lawless表示,樓價在高端房地產市場錄得最大跌幅。

圖一

悉尼出租屋空置率創13年新高

 不少港人在悉尼買樓投資,如果即將收樓諗住放租的話,以下內容絕對關你事。在SQM Research最新公佈的20186月份數據中,悉尼的租賃房屋空置率達2.8%(圖二),比去年同期高出接近一個百分點,是全國除達爾文外唯一一個空置率增加的首府城市,原因包括大量新樓落成交吉和人口增長放緩。

SMQ運營總監Louis Christopher稱,悉尼的房租已經下跌,而且會持續下跌,因為還有大量供應不斷推向市場,加上近期出現國內移民潮,大量悉尼人口湧向昆士蘭,令租房需求下降。尤其西北部的山區(Hills District)、KellyvilleBox Hill沿著新建火車線有大量高層住宅和獨立屋落成,區內空置率分別達到4.9%7.1%6.9%    

圖二

原文:https://goo.gl/7qSW7V、https://goo.gl/A6CGvU

小編有話兒

2016年中,澳洲主流銀行如聯邦銀行、澳盛銀行、西太平洋銀行、國民銀行、聖喬治銀行、墨爾本銀行、南澳銀行等宣布不會提供按揭給在澳洲沒有收入的海外置業者,此方案明顯針對內地人,香港人在澳洲能借到房貸嗎?得,只有滙豐一間肯借。